美国论坛加州华人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726|回复: 0

为什么我要让孩子学中文

[复制链接]

31

主题

31

帖子

9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95
发表于 2020-4-3 20:33: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为什么我要让孩子学中文
经常有朋友问我:“为什么你们都在美国扎根了,为什么还要自己的宝宝学习中我说:“我想给他多一个选择”。


其实,学中文对我们的孩子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他们从小长在说英文的环境,就算家里会说些中文, 但在学校和所有其他的地方都是说英文的人。再加上中文和英文的差别还是大,没有什么捷径可走。但或许是自己内心作怪,或者是因为心理上有着特殊的情结,我都没想过让自己的孩子放弃学习中文。

世界有一亿多的外国人在学习中文。有名人如美国总统Trump的外孙女、金融巨鳄的孩子们,不知名的那更是多了去了。

上次看新闻说美国目前已有四个州把中文设为必修课了。再看看其他国家,欧洲那边逐渐增加的中文学校,俄罗斯将汉语列为高考科目。我想中文真的成为了世界上很重要的语言。想到这里,再想到我自己的孩子。作为家长,总是为孩子计长远,而且我们这样的华人家庭在语言上是有优势的,我们平日里,在家里也可以有练习的机会,节假日还可以带着孩子回国看看,多了解中国文化。这些都是很好的事情。



除了这些,要说还有什么原因的话,我想我先列举的Boston大学网站所分享的一些信息可以为我做这些解答:
1.China is one of the world’s oldest and richest continuous cultures, over 5000 years old.
2.China is the most populous nation in the world, with 1.28 billion people.
3.One fifth of the planet speaks Chinese.Mandarin Chinese is the mother tongue of over 873 million people, making it the most widely spoken first language in the world.
4.In addition to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Mandarin Chinese is also spoken in the important and influential Chinese communities of Indonesia, Thailand, Malaysia, Singapore,Brunei, the Philippines, and Mongolia.
5.China is the second largest economy in the world.
6.China is one of largest trading partners of the United States.
7.Many US companies do business in China and have long-term investments there.
我想我的孩子作为一名华裔,他以后慢慢长大也是需要去面对一些不同的眼光或者是看法。我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对自己的认知产生偏差,在同学面前自卑逃避,追本溯源往往是一种解放,越多地了解你的过去,将越深地惠及你的现在和未来,无回忆则无自由。如果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自由就无从谈起。我想我家孩子应该要是自由的。

不知是否是我对他的影响,儿子的存在和成长也是一直以来让我觉得很骄傲的事情。现在在家,经常都是他主动地在跟我讲几句中文,还跟我说想让我带他去看故宫的雪。最近他的中文辅导老师还教了他一首中文诗,虽然我听了几遍才知道他是在念“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但是心里面感觉还是非常开心的,现在都能念诗了,我很为他骄傲。当然,在这里也得感谢他老师的用心指导。
2086__15796730722086.jpg


希望我的孩子能一直健康幸福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也愿我能伴随着孩子的成长而成长,育儿也是终身事业,我会努力做好它!

aiyam aasd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上传

本版积分规则

美国论坛加州华人网 |appname

GMT-8, 2024-4-27 09:04 , Processed in 0.065293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