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论坛加州华人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3269|回复: 0

新风暴再袭 加州不再极度干旱 被雨浇透 积雪量20年最高

[复制链接]

571

主题

578

帖子

3100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3100
发表于 2023-1-15 11:14: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新风暴再袭 加州不再极度干旱 被雨浇透 积雪量20年最高文章来源: 中央社|大洛杉矶LA 于 2023-01-15 08:57:34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加州淹水灾区再逢新风暴 降雪量恐达2公尺中央社一连串破坏性风暴系统再次侵袭美国加州,本已是淹水灾区遭遇更严重洪患,当地降雪量可能达2公尺高。美国国家气象局(NWS)表示,预计最新天气系统将造成“低海拔地区大雨、山区大量降雪以及各地强风”,预计16日将出现“另一波太平洋溼气”。国家气象局也预测萨利纳斯河(Salinas River)流域下游将发生“灾难性洪水”,此河谷是旧金山湾(San Francisco Bay)以南的重要农业区。灰濛天空下持续下著雨,法新社记者见到萨利纳斯河多处溢流,有时甚至淹没了数百公尺的农田。官员说,在多年乾旱之后,起初乐见最近几週的风暴舒缓旱象,但如今已经带来了“灾难性”洪水。根据停电数据,格林威治标准时间20时30分许,有3万6000个家庭断电。目前已知至少有19人因风暴相关因素丧生。
image.png
在连着几场风暴之后,加州长期的干旱终于缓解了!根据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中央山脉积雪实验室的最新测量,积雪量为历史平均水平的226%,为20年来新高。
image.png
并且,预计本周末还将抵达的下一场风暴会继续增加积雪。这也意味着,困扰加州数年的极度干旱问题将得到极大的缓解。UC Berkeley的积雪实验室设在太浩湖西北方的内华达山脉的Donner Pass,今年的大雪远超过预期, 首席科学家安德鲁·施瓦茨(Andrew Schwartz)兴奋地说,他们在二楼不需要楼梯就可以离开实验室。也就是说,积雪已经淹没了整个一楼。施瓦茨说:实验室周围约11英尺深的积雪,是迄今为止见过最深的积雪。加州最近连续的机场风暴,虽然带来了一些混乱,但也有助于环节干旱的情况,目前积雪量是正常水平的226%,创下了至少20年来的新高。上一次积雪达到如此高的水平,还是在2005年,当时的积雪量是正常水平的206%。也就是说,这次超过了2005年的水平。施瓦茨说:“能获得这样的降雪量很棒,同业们都很兴奋。不过,要在一年内完全摆脱干旱的可能性不大。我们现在还不想下定论,因为极度干燥期(2月到4月)仍有可能发生。如果风暴之门持续敞开,我们就有机会击退干旱。”除此以外,加州的水库,在连续的冬季风暴中,也从干涸中恢复过来,加州最大的两个水库,沙斯塔湖和奥罗维尔湖,周三分别达到最高容量的42% 和 47% 。
image.png


“目前的存储量仍低于 2021 年的水平,但好于 2022 年的水平,”DWR 水务运营经理莫莉·怀特 (Molly White)说,“由于干旱,我们已经出现了相当大的水位下降,所以我们现在看到存储量急剧上升,希望我们可以恢复到高于平均水平。”不过,积雪的厚度可以让加州人稍微放心,等到了夏天的时候,靠着积雪融化后可以提供稳定的水源。而在南加州,这几轮的风暴对于内陆地区的影响不大,尤其是我们南加州的饮用水源——科罗拉多河的米德湖,目前的水位仅为容量的28%,没能从这几轮风暴中得到改善。因此,南加州的供水可能还会紧张
aiyam aasd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上传

本版积分规则

美国论坛加州华人网 |appname

GMT-8, 2024-4-20 06:27 , Processed in 0.055509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