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论坛加州华人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233|回复: 0

好消息!中国驻外使领馆:美宝旅行证办理费用下调了!

[复制链接]

42

主题

42

帖子

12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26
发表于 2020-1-6 20: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美宝更换旅行证的政策一直都是美宝父母关心的问题, 7月以来各地换证的政策确实有一些变化,今天就来分享下近期更换旅行证的新动向,以便美宝父母早做准备。

各地更换旅行证费用降低

此规定是从2019年7月1号开始的实施的,中国驻外使领馆同步降低旅行证丶普通护照的收费标准。普通护照丶旅行证由每本由每本25美元降至18美元(即人民币160元降为每本人民币120元)。

换证费用降低对美宝家庭无疑是最好不过的。相应的能办理特急的国家\地区费用也相应降低。



各地开始频繁问及美宝上户口的问题

这个问题其实大家不用担心,本质就是查美宝是否办了中国护照。

1香港

不问,直接查。香港对于美宝上户口是所有地方查的最严格的,每个换旅行证的都会直接核查,如果办了中国护照,基本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他们就会知道并且告知:我们查到美宝办过了中国护照,不好意思,不能换。

2韩国首尔

首尔问你是否上了户口这个问题的概率会很大,如果上了户口,工作人员核实你是否办理中国护照,如果办过,那么就不能更换。

3韩国济州岛

济州岛问这个问题的概率比较小。对于持一次性通行证来更换的,会问的比较多一点,核实久一点。



4泰国曼谷

对于持港澳通行证丶一次性出入境通行证问的概率比较大。会核实是否办理中国护照,办了就不给更换。

5日本东京丶大阪

问这个问题概率比较小。

6美国本土

问这个概率很小。



办了中国护照,可以去哪更换?

目前而言,哪里都更换不了。希望大家不要节外生枝丶盲目的给美宝办理中国护照。



离异丶单亲家庭要不要另一方资料?

之前离异家庭换旅行证,不去的一方只要写份委托书,不用委托公证,但是不去的一方的护照还是要提供的;而现在部分使馆对于离异家庭,不去的一方不提供任何证件资料也给换了。

所以离异的,只要带着离婚证加常规换证资料即可。不需要另一方资料的。

aiyam aasd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上传

本版积分规则

美国论坛加州华人网 |appname

GMT-8, 2024-4-29 01:44 , Processed in 0.053345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