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论坛加州华人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627|回复: 0

申请赴美国读研究生要避免四大误区

[复制链接]

16

主题

16

帖子

4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8
发表于 2020-4-3 20:01: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随着美国研究生申请人数的逐年增加,众多学子也存在着许多关于赴美读研的问题:成绩好一定能进入海外名校吗?有海外交换生的经历对申请会有多大帮助?美国环球文化教育集团文美留学咨询总监Michael Wan指出,学生在申请赴美读研时要避免4误区。
误区一:有海外交换生经历对申请会有很大帮助。
“有海外交换生经历对申请赴美读研的影响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比如,如果学生在大三前作为交换生到过国外大学就读,那么在他大四申请留学时就可以在材料中加入这段经历。但是,若是学生在大四时才出国做交换生,那么对申请的帮助就不太大了,海外经历也无法体现出来。所以,如果学生有意向要出国读研的,那么就建议要尽早出国,不要等到大四的时候再出去。
误区二:高分等于名校录取。
在校平均成绩(GPA)丶托福和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GRE)成绩等,都是申请赴美读研的必备条件,但是,能否成功申请读研并不只取决于分数。“学生在申请读研时,大学期间所参加的相关课外活动经历对申请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包括协助老师做实验项目,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校期间发表过论文等。参与的活动内容与申请研究生方向的相关度越高,那么就能更多几分被名校录取的几率。”
误区三:只有两年制硕士才是正规的,一年制硕士学成回国后其学历不被认可。
其实,中美两国的教育体制是有区别的。美国硕士教育时间不是由国家或州统一规定,而是大学根据学生的情况和培养目标来安排。所以只要是中国教育部认证的院校,不管是一年制还是两年制硕士,最终颁发的学位都是国内认可的丶正规的。
误区四:选择学校要参考美国大学综合排名。
在这一点上,专家认为,在申请读研时,真正不可忽略的应该是专业排名而不是学校综合排名。美国研究生专业排名在很大程度上参考了各高校在该领域的专业程度及所拥有的师资力量,所以申研时更应该注意申请方向的专业排名。如耶鲁大学的法学院聚集了众多优秀教授,在法律界拥有很大的影响力。所以学生在选择申请学校时要更多的考虑专业排名而非学校排名
aiyam aasd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上传

本版积分规则

美国论坛加州华人网 |appname

GMT-8, 2024-4-28 23:26 , Processed in 0.048074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