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论坛加州华人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3738|回复: 0

科普文 OPT与H-1B身份解析

[复制链接]

18

主题

18

帖子

54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54
发表于 2020-1-2 23:58: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OPT即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是美国F1学生签证毕业后的实习期。F1签证学生可以在毕业之后有一年的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时间,简称OPT,这段时间你有工作许可,可以为任何公司工作(有薪水),但要求你所找的工作必须跟你学习的专业有关联,这期间可以在美国停留。如果留学生在毕业后60天内仍未申请到OPT,就必须离开美国。如果申请到,但是90天内没有找到工作,会被取消OPT,并准备离境。另外,如果找到工作的话,也要及时和学校报备哦!
OPT是H1B签证的一个过渡阶段,是学生身份到工作身份的过渡阶段。在OPT期间,学生可以在与专业相关的领域寻找工作实习单位,申请OPT拿到移民局发放的EAD,即工作许可证,才能申请从学生身份F1转换成工作身份H1B。

OPT需要注意什么呢?
- 申请人必须持有效的F-1签证,须在完成学位前的90天内开始申请;
- 必须在美国完成至少两个学期full-time学习,并且至少要在美国学习超过9个月;
- 在美国高等院校毕业,拿到本科学士及以上学位;
- OPT的工作必须与学生的专业背景相关,否则将视为非法工作。

OPT的时限是多久呢?
- 普通专业OPT的时限是12个月;
- STEM(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Mathematics)相关专业OPT时限12 17(or 24)个月;
- OPT开始工作的时间为最晚为毕业后的60天。



OPT转换成H-1B
H1B(Specialty Occupations/Temporary Worker Visas)是发给外籍专业人士在美国的短期工作签证。美国移民局每年4月1日开始接受H1B申请,申请获得批准后,10月1日开始生效。H1B签证是给予获得了学士以上学位的这些人,他们是在美国进行专业性的工作,并且所从事的工作和所学专业必须是相关的。

OPT转H-1B需要符合什么条件呢?
- 必须具有合法身份(F1 or OPT);
- 具有大学学士或以上的学位,或在本领域中具备足够年限的工作经验;
- 被申请人必须要受雇于和其学位密切相关的专门行业;
- H1B签证申请人的工资一般要求不低于相同行业在该地区的普遍工资。
绝大部分的学生都是通过OPT合法转成工作签证的。简而言之,学生签证转为工作签证需要三步:先申请OPT工作许可证;在公司开始工作;由公司或雇主为其申请转成工作签证。



aiyam aasd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上传

本版积分规则

美国论坛加州华人网 |appname

GMT-8, 2024-4-28 03:11 , Processed in 0.054478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