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6347|回复: 0

雀巢拟收购星巴克零售咖啡业务 将支付71.5亿美元先期付款

[复制链接]

50

主题

54

帖子

26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61
发表于 2018-5-8 02:21: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雀巢拟收购星巴克零售咖啡业务 将支付71.5亿美元先期付款


周日,瑞士财经媒体《Inside Paradeplatz》称,雀巢公司或将收购星巴克的零售咖啡业务。据知情人士表示,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双方最早可能于当地时间周日或下周一宣布达成交易。

据彭博社消息,北京时间周一午间,作为全球咖啡营销协议的一部分,雀巢将向星巴克支付71.5亿美元的先期付款。

据彭博报道,这两家咖啡巨头之间的任何交易都不会涉及到总部位于西雅图的超过28000家星巴克连锁咖啡店。

另一家瑞士媒体Blick.ch也提到,此次收购不涉及星巴克的任何连锁店,而是星巴克从事咖啡贸易、出售咖啡豆和即饮咖啡的业务。

Cowen分析师表示,该交易可能会使星巴克净税后净赚38亿美元,这是基于星巴克的营业收入,但不包括K-Cups,以及最近为Keurig Green Mountain支付的费用。

上周,星巴克发布二季度财报显示,二季度同店销售额增长2%,市场预期增长1.9%。但该公司的咖啡店季度流量出现了全球性的下滑,目前公司正在改进其业务。



去年11月,星巴克以3.84亿美元的价格,将其茶饮品牌Tazo出售给联合利华,此外还关闭了销售不佳的Teavana零售商店。

另外,华尔街见闻提到,因“费城门店逮捕黑人事件”遭到线上线下的猛烈抨击,星巴克将于5月29日下午闭店培训员工。据BBC预计,此次“关门大吉”将对星巴克造成约2000万美元的销售损失。

目前,雀巢是全球最大的咖啡公司。Nespresso和Nescafé是雀巢咖啡业务中两大知名品牌。2017年雀巢销售收入为898亿瑞郎,其中咖啡业务约为93亿瑞郎。

去年,雀巢同意斥资不超过5亿美元收购总部位于加州Oakland的蓝瓶咖啡(Blue Bottle Coffee)68%股份,以加强美国业务。

而在今年1月,雀巢首次出售重大资产,将其美国糖果业务出售给意大利费列罗,售价为28亿美元。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美国论坛纽约华人网

GMT+8, 2024-3-28 20:41 , Processed in 0.044409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BBSHOUSTON X3.4

© 2001-2017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