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5760|回复: 0

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喷发(来源:美联社)

[复制链接]

50

主题

54

帖子

26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61
发表于 2018-5-8 02:15: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5月以来,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喷发,已经造成数次地震,给当地居民带来了巨大灾难。火山喷发后岩浆涌入街道,已摧毁了21座房屋,导致当地居民将长期无家可归。
据美联社报道,美科学家表示,岩浆喷出的高度约为200英尺(约为61米),夏威夷当地官员更表示,这些岩浆伴随着高浓度的有毒气体,呼吁民众尽速撤离。据悉,岩浆严重破坏了当地居民的住所,超过1700名民众被疏散,恐将长期无家可归。“这个数据随时会攀升”,夏威夷州女发言人表示担忧,并称“这令人心碎”。


艾梅柏与两名子女。(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当地一位37岁的教师艾梅柏向媒体透露,自家的三个卧室已经被岩浆破坏,她不得不带着两个孩子逃离。艾梅柏透露,4日,屋内飘进了一些岩浆冒出的蒸汽,“但那时情况看起来还好”,不过,转天早上家里的警报器就响起来了,她才发现岩浆已经覆盖了房子的部分房间。

“他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艾梅柏透露,孩子们对火山喷发一无所知,“我的儿子一直问我,妈妈,我们什么时候能回家?”

艾梅柏从小生长在夏威夷,在现在的房子已经居住了九年,她无奈地表示“火山和岩浆已经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它很可怕,但我依然要面对。”

报道称,目前还未有准确数据能够证实,这场灾难还将持续多久,或者何时结束。一位美国地质调查局火山学家则提出警告,称火山喷发还将持续。

美国地质勘探局地震信息网发布消息称,夏威夷群岛的最大岛屿比格艾兰岛于4日中午发生6.9级地震,震中邻近正处于喷发状态的基拉韦火山。当地政府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疏散周围居民。

与此同时,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5日发布通告,提醒中国公民远离夏威夷正遭受火山喷发和地震影响的危险区域。

来源: 海外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美国论坛纽约华人网

GMT+8, 2024-3-29 03:28 , Processed in 0.03962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BBSHOUSTON X3.4

© 2001-2017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