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论坛加州华人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547|回复: 0

加州97%地区处于严重干旱 给农业敲响警钟

[复制链接]

572

主题

579

帖子

3105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3105
发表于 2022-9-11 12:40: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加州97%地区处于严重干旱 给农业敲响警钟
image.png
加州持续了3年严重干旱之后,农业缺乏水利灌溉,农田多被闲置。图为2014年8月21日加州中部荒废的农田。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97%以上的地区处于“严重”干旱状态。在这个出产了美国四分之一粮食的州,该情况给农业敲响了警钟。
农业加州用水量变化的主要驱动因素,而今年已经是该州此次连续大范围干旱的第三年。与此同时,在要求减少对科罗拉多河的河水使用量方面,加州所面对的压力也在近一步增加。
根据美国干旱监测机构的报告,截至周四(9月8日),在这个美国人口最多的州,有97.52%地区处于“严重”干旱状态;而99.76%的地区至少处于“中度”干旱状态。在去年的这个时候,该州有95.56%的地区,被列为“严重”干旱状态。
加州公共政策研究所(Public Policy Institute of California)水政策中心(Water Policy Center)的高级研究员阿尔瓦·埃斯特瓦·布(Alvar Escriva-Bou)指出,大部分的严重干旱地区都集中在该州的北部。
他指出,这一点很重要,也是一个主要问题,因为南加州的大部分水供应都来自萨克拉门托山谷(Sacramento Valley)。
根据加州食品和农业部(State Department of Food and Agriculture)的数据,超过三分之一的美国蔬菜和四分之三的美国国内水果和坚果由加州生产。在2021年,这包括了52.3亿美元的葡萄、30.2亿美元的草莓和20.3亿美元的莴苣。
这些农业用地大部分都集中在该州的中央谷地,该谷地的农作物产量约占全国的8%;而萨利纳斯谷地(Salinas Valley)则在2019年出产了大约13.6亿美元的生菜。
在管理科罗拉多河河水分配使用的各州间协议中,加州是“最资深”的州。在“金州”,科罗拉多河河水主要用于帝国谷(Imperial Valley)的农业。因此,该州在垦务局(Bureau of Reclamation)8月份宣布的新一轮拨款削减中,加州避免了任何削减。而被削减最多的是亚利桑那州和内华达州。
但近期以来,加州被要求在减少使用科罗拉多河河水方面作出更多的贡献。
例如,本周早些时候,众议员格雷格·斯坦顿(Greg Stanton)在给州长加文·纽森(Gavin Newsom)的信中,呼吁加州加大对水资源保护的贡献。信中指出,从2021年4月到2022年4月期间,该州对河水的使用增加了41%。他写道:“必要的用水削减,不可能仅由一个或两个州单独承担。”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流域科学中心(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s Center for Watershed Sciences)的土木和环境工程教授杰伊·伦德(Jay Lund)表示,即使不考虑河流的分配,“人们也肯定会担心,这个州的许多地方的农业,是否能够长期存在下去。”
此外,自上一次在2011-2016年期间发生旱灾以来,加州还一直在研究如何结束对地下水的超采。即从含水层中抽出使用的地下水量,多于进入该含水层的水量。
伦德说:“这需要在加州休耕50万英亩的灌溉土地。但同时,随着气候变化,我们看到气候变得更温暖、更干燥,可能会更频繁地发生干旱和洪水。再加上过度用水,以及一些入侵物种带来的危险状态……加州可能需要在700万英亩的灌溉土地中,休耕150或200万英亩土地。这个数字是很可观的。”
目前,加利福尼亚州的农业每年灌溉大约960万英亩的土地,需要面积为3400万英亩、深为一英尺的水容积的水。通过向农民支付减少种植的费用,可能会实现削减灌溉面积的目的。


根据加州大学默塞德分校(UC Merced’s School of Engineering)的一项研究,去年,由于干旱,近39.5万英亩的土地被闲置,使加州的农业损失了约11亿美元。
加州大学默塞德分校工程学院的教授、该报告的主要作者霍苏埃·阿苏阿拉(Josué Medellín-Azuara)在一份声明中警告说:“如果干旱状况在整个2022年持续下去,可能会采取更严格的对应措施,以减少干旱对农业和社区的经济影响。这些社区有成千上万的家庭以农业为生。”
伯克利法学院的环境法规教授多雷穆斯(Holly Doremus)说,除了农业用水需求之外,加州人口最多的城市——洛杉矶,也位于加州最干旱的地区。这意味着,即使没有对科罗拉多河河水的使用问题,加州对水的处理也经常成为一种‘换壳游戏’。”
她说:“我们一直在把用水挪来挪去,以便支持我们的城市。但现在,水已经没有我们预期的那么多了。”
伦德评论说:“我认为城市用水会好起来的,他们只需要购买更多的水即可。”然而,他说,如果干旱状况持续下去,“帝国谷和保罗佛德(Paolo Verde)等一些农业地区,将发生一些重要的地方性变化……你将看到低价值的农业的消失。”
对加州而言,并非所有的指标都在指向恶化的方向。在一年前,该州47.4%的地区处于“异常”干旱状态,这是干旱检测系统(USDM)的最高干旱级别。在本周,这一比例降至16.57%。
多雷穆斯说:“我认为,在未来10年、20年里,我们要寻找一种方法,在不破坏经济或自然系统稳定的情况下,把有限的水从一种用途,转移到另一种用途。”



aiyam aasd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上传

本版积分规则

美国论坛加州华人网 |appname

GMT-8, 2024-4-23 06:02 , Processed in 0.055301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