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论坛加州华人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2431|回复: 0

航班延误或取消该怎么办 专家提四大建议

[复制链接]

563

主题

570

帖子

3046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3046
发表于 2022-4-9 20:02: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航班延误或取消该怎么办 专家提四大建议

id13472696-GettyImages-1361602337-600x400.jpg
2021年12月28日,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国际机场的航班信息板。圣诞新年期间,由于严峻的疫情和恶劣的天气,大量航班被取消或延误。
恶劣天气、电脑故障、疫情导致的人员短缺或各种其它情况,都可能发生令航班延误或取消的意外事件,这些或许是今年一些航空旅客面临的艰难过程。
随着春假到夏季旅游季节的来临,各国也在放松疫情限制。加拿大取消入境病毒阴性测试,英国取消几乎所有防疫限制。很多因疫情被困家中两年的人渴望外出旅行,搭机乘客将会越来越多。
如果你意外成为面临航班延误或取消的乘客之一,下一步怎么办?CNN网站4月7日刊文,通过专家给出受困乘客四大建议。
1. 避免被困在机场
如果你发现自己的航班延误了很长时间,或者更糟的是被取消了,最好在家中或酒店确认信息,并做出新安排。
“在你去机场之前检查航班状态。这些通知大多数都不会在最后一分钟发出。”斯科特廉价航班(Scott’s Cheap Flights)创始人斯科特‧凯斯(Scott Keyes)对CNN说,“这样可以省去开车去机场的路途。”
凯斯在去年年底的一次采访中告诉CNN Travel,你应该在购买机票时注册航空公司关于航班状态的免费文本警报,还应该下载航空公司的相关应用程序。
另一个选择是使用谷歌搜索,在网上查找你的航班信息。
凯斯还建议查找网站FlightAware,以跟踪更广泛的航班趋势。
id13484054-8f23a7eca8e3b6eea1b9d3afb1d3cb6a@1200x1200-600x400.jpg 图为机场一名戴口罩的旅客。(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2. 如果你已经在机场
有时,延误和取消会在你到达机场后发生。坏消息传出后,你该怎么办?
凯斯说,要尽可能快地前往航空公司代理的柜台,并在排队时准备好同时处理多项任务。
“快速”是这里的一个关键词。“谁先到会有所不同。先到先得。将自己定位在靠近柜台的位置可以获得回报。”凯斯说。
然后在等待时致电你的航空公司。根据你排队的位置,接通航空公司呼叫中心可能会更快获得解决。“无论谁先帮你解决问题,都很好。”他说。
拨打美国国内号码可能要等很久。凯斯建议尝试航空公司的国际呼叫中心。
“大多数美国旅客都没有考虑拨打加拿大的达美航空(Delta)求助热线。你可能会更快地联系到代理。他们都可以处理您的预订。”凯斯说。
GettyImages-1085245522-600x400.jpg 航班延误造成大量旅客滞留机场。(Joshua Lott/Getty Images)3. 态度和做研究很重要
无论你是亲自或通过电话与航空公司代理打交道,每个人处理事情的方式都会产生不同的结果。而态度是关键。
凯斯说:“从航空公司代理人的角度来看,自从病毒大流行开始以来,他们一直在与愤怒的乘客打交道。代理人是最有能力帮助你的人。”
他表示,友好而富有同情心地询问,比态度恶劣更有可能得到你想要的东西。
当轮到你与代理人讨论做出新安排时,凯斯还有另一个提示:“准备好提供你自己的选择。自己先做好研究绝对有帮助。”
如果你在等待处理期间已经查找了新路线和可能的建议,你的代理可以加快处理速度。请准备好解释你想要什么。


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US PIRG支持凯斯的建议,即对代理人保持友善和礼貌,但也表示消费者应该坚持不懈地努力让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4. 被困一夜
如果看起来你要到第二天才能启程而且你被困在外地,你该怎么做?
“让航空公司把你安排在旅馆里,或者给你一张旅馆券。他们可能会这样做,也可能不会。这不是法律规定要做的事。”凯斯说。
他说,如果与天气有关,航空公司不太可能这样安排;如果是飞机机械问题或人员配备问题,可能可以安排。
c98d1f6ae7f960b13e253a6c9d61bfeb-600x400.jpg 电脑宕机也会导致航班延误。示意图。(马有志/大纪元)
乘客会得到什么,取决于航空公司本身以及航班取消的具体情况。
凯斯说,面对这种情况,要了解航空公司的政策,至少去询问。他还建议,查看自己信用卡带来的服务,你的卡可能有乘客保护,包括如果你被困时获得免费酒店房间,甚至可能包括你的食物和出租车到酒店的费用。查看你需要做什么才能获得这种优惠。
The Points Guy建议乘客尽可能进入机场休息室,可以为手机充电并更轻松地休息。
乘客的退款权利
美国交通部表示,乘客由于航班取消或“严重延误”而选择不旅行,则有权获得机票费用的退款。
无论航空公司取消或延误航班的原因如何,这都是政府政策。然而,什么是“重大延误”仍有待解释。



aiyam aasd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上传

本版积分规则

美国论坛加州华人网 |appname

GMT-8, 2024-3-28 12:35 , Processed in 0.080144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