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论坛加州华人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2443|回复: 1

「全民快測」為香港徹底戰勝疫情奠定基礎

[复制链接]
匿名  发表于 2022-4-7 01:05:18 |阅读模式
近期,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對外宣佈,特區政府將動員市民於4月8日至10日期間,每日進行一次新冠病毒快速抗原測試,為「全民快測」提供的防疫服務包亦正有序發放。目前,香港疫情漸趨穩定緩和,香港進行「全民快測」非常明智,有助於摸清本地疫情感染情況,為戰勝第五波疫情奠定基礎。
目前,香港疫情有效和緩,感染數量持續下降。衛生防護中心公佈數據顯示,4月3日新增3709宗確診案例及111宗死亡個案,4月4日新增3199宗確診案例及90宗死亡個案,4月5日3254宗確診案例及87宗死亡個案,上述事例無疑表明香港疫情有所回落,感染人數從數萬宗降至3千多宗,死亡人數亦降至雙位數。有不少專家提出看法,他們認為現在正是進行「全民快測」的較好時機,香港政府應迅速開展「全民快測」,儘快摸清疫情底數。故而,香港通知市民將連續三日開展「全民快測」,要求市民利用防疫物資包進行測試,檢出陽性人員應按規定於24小時內上傳申報平臺。毫無疑問,「全民快測」的目標是查找傳播鏈,全民一鼓作氣,利用快速篩查的方法,在短期內最大限度找出社區隱性感染者,截斷更多隱性傳播鏈,方便特區政府為後續防疫工作作出決策。儘管此次快測不具強制性,但是抗疫關乎香港人的生命與健康,香港市民應全力支持「全民快測」,與特區政府共同抗擊疫情,徹底打贏抗疫攻堅戰。
早在此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就曾表示,中央援港行動給香港帶來充足的醫療物資,特區政府將會主動派送這些物資,給工作的前線人員、高暴露及高風險人員和每日圍封強檢人員、社區確診者與密切接種者、污水檢測呈陽性的地區人員(當區居民、清潔人員、物管人員等)。與此同時,香港政府還為每個市民家庭提供防疫服務包,這些防疫服務包含中成藥、20個快速測試劑、20個KN95口罩等物品。事實上,這些快測劑是非常有用的普及和篩查工具,香港政府為更好研判疫情,幫助市民做好疫情防控,會隨時預留7000萬快測劑。不僅如此,香港政府將在香港18區都設立發放點,向270多萬住戶派發防疫物資包,並設立100多個服務包裝站進行300多萬防疫包的包裝工作。消息指出,香港政府會將350萬份防疫物資包全數發放,除公屋及私屋之外,香港政府亦派員到「三無大廈」上門派發防疫物資。有記者拍到某立法會議員聯同數百名義工,在「三無大廈」深水埗區逾100棟樓內進行派發工作。不僅如此,據市民反映,基層家庭難以負擔因購買藥物而產生的防疫開支,希望政府持續發放防疫物資,上述事例由此可見,「全民快測」不僅幫助香港政府掌握疫情動態,亦能間接減輕市民防疫開支負擔,可以提振市民信心,令香港社會早日復蘇。
總而言之,儘管香港疫情較高峰時期有所下降,香港政府還是提醒有關市民,現在並非完全放鬆時刻,依舊要遵循社交距離措施。在此之時,香港政府進行「全民快測」,就是要抓住疫情回緩之機,鞏固目前的防疫局面,為抗擊疫情拿出更多的行動和努力。在這一點上,我們可以看到,香港政府採取一切必要手段、動員一切必要力量,為實現「全民快測」進行周密安全,無論是組織指揮,還是細節安排,都是有章有法。只要香港市民予以配合,香港政府繼續堅持,香港社會走出疫情指日可待,香港經濟實現騰飛指日可期。
aiyam aasdf
回复

使用道具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上传

本版积分规则

美国论坛加州华人网 |appname

GMT-8, 2024-3-28 02:15 , Processed in 0.042498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