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论坛加州华人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2083|回复: 0

美国一种湿疹药 60克竟然卖到了6.3万元?

[复制链接]

17

主题

17

帖子

5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51
发表于 2020-4-3 20:36: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日,美国制药商Novum Pharma将其旗下每支60克的Aloquin药膏(用于治疗湿疹和痤疮等病症)价格上调128%,至9561美元(约合6.3万元人民币)。一款治疗湿疹丶痤疮等皮肤疾病的药膏竟高达万元,让普通收入的患者望洋兴叹。

据了解,此次价格上调的药物Aloquin中含有两种主要成分:其中双碘喹啉是一种已有几十年历史的抗生素,可防止真菌生长;另外一种成分是从芦荟中提取的芦荟多糖。对此,首都医科大学附属朝阳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佟春光表示,双碘喹啉及芦荟多糖并非稀有原料,在国外含有双碘喹啉的仿制药膏很容易获得,价格一般不到30美元。
  
Aloquin标签上显示,其对于湿疹和痤疮等病症“可能有效”,“从临床角度看,被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列为‘可能有效’的药物不应该被医生当作一种优先考虑的治疗选择,并且带着近1万美元的价码尤其不合适。”FDA 处方药管理中心首席执行官Michael Rea表示。
  
同样是湿疹药,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钟珊表示,据她了解,hydrocortisone ointment(氢化可的松软膏)也是一种美国本土的湿疹药膏,治疗湿疹效果很不错,零售价大约26美元,价格完全可以让大多数人接受。
  
这样对比之下,很多人都会好奇,为什么Aloquin药膏涨价如此厉害?对此,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这是近日美国一系列的药品保健品“哄抬价格”事件之一,已经引起了民众公愤,也成为近期总统竞选的中心议题之一 。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 克林顿(Hillary Clinton)批评了数家公司,此前纽约前对冲基金经理史克雷利执掌的公司将救命药达拉匹林(Daraprim)的售价从13.5美元一片抬高到750美元一片,令他荣获“全美最可恨的人”封号。包括史克雷利曾经执掌的图灵制药(Turing Pharmaceuticals),以及加拿大制药商Valeant也都因无理由短期内大幅涨价受到了点名批评。而在去年12月,史克雷利已因涉嫌证券欺诈被捕。
  
对于美国药价问题,钟珊表示,此次疯狂涨价并不是因为药效的独一无二造成,美国很多药厂都是私人拥有,只要获得专利使用权就能生产,肆意涨价的情况很常见。
  
相比美国的高价药膏,我国湿疹等皮肤病治疗要经济实惠得多。佟春光介绍,目前我国治疗湿疹的药物价格并不高,通常采用外用药膏加口服药物联合治疗的方式。治疗湿疹过程中,外用最常用是糖皮质激素类药膏,价格都在20元左右。
  
一些患者对外用药膏要求较高丶使用也比较谨慎,因为担心其中激素类药物会对人体有伤害。佟春光表示,现在可以选择外用不含激素的药膏以及婴幼儿或者皮肤敏感患者都可以使用的“高质量丶高要求”外用药膏,一管60克左右规格药膏价格在130元左右,对比美国天价药膏仍是便宜不少。
  
目前,在我国治疗湿疹还会建议患者联合使用口服药物,比较常用且有效的口服药有氯雷他定,西替利嗪,咪唑斯汀类等,价格都在20到50元之间,一盒能服用5天左右。
  
如此算下来,在我国治疗湿疹,内服加上外用一个月费用基本不超过500元,还是比美国便宜太多。
来源:健康时报网
aiyam aasd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上传

本版积分规则

美国论坛加州华人网 |appname

GMT-8, 2024-4-29 06:19 , Processed in 0.055525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