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论坛加州华人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855|回复: 0

赴美生子在美国雇月嫂还是从国内带月嫂?

[复制链接]

35

主题

35

帖子

10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05
发表于 2020-4-3 20:32: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赴美生子的朋友问过我,到美国生孩子可以从国内带月嫂吗?要回答这个问题,得从几个方面来衡量。
1.费用。
月嫂的费用可能是很多赴美生子妈妈考虑的因素。国内月嫂价位通常在一个月1万元左右到2万元,美国月嫂的费用一般在3500到5500美元,加上小费,美国月嫂的费用大概在4000到600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万到4万元。这样看国内月嫂相对来说更便宜。
但是我门还要算另一笔账,国内雇佣月嫂去美国,还要负担月嫂签证费用,往返机票的费用。另外月嫂不可能等孩子生完再从国内启程,必然要提前赴美,这样雇佣时间又超过传统的28天,费用也必须雇主来承担,这样算下来,和直接在美国雇佣月嫂相比价格优势并不明显。我是美国月嫂Emily,VX:130-1945-9179
2.签证
上面提到在国内雇佣月嫂也要办理签证,那么应该办理什么签证呢?工作签证肯定是不行的,因为工作签证是美国企业给外籍员工申请的签证;所以只能办理旅游签证,但是用旅游签证去美国做月嫂又涉嫌签证欺诈。最近就有朋友反馈,赴美生子孕妈妈从国内带月嫂直飞洛杉矶,结果进了小黑屋,审核长达七个小时,最后月嫂被遣返。
3.合法性
在美国,没有合法身份打工是违法的,一旦被发现随时都会被遣返。如果是待产期间还好,孕妈可以及时更换月嫂,如果是在月子期间出现状况,就真的是得不偿失了。逾期每天提心吊胆,不如老老实实在美国当地找一个具有合法身份的月嫂更安全。
4.潜在风险
在美国,拥有合法身份的月嫂是可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的,而且在美国有保险为月嫂提供保障。但是如果是从国内带月嫂到美国,一旦发生什么意外,是完全需要雇主来负责的。我是美国月嫂Emily,关于赴美生子丶美国月嫂丶育儿等方面的问题欢迎与我一起讨论。
aiyam aasd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上传

本版积分规则

美国论坛加州华人网 |appname

GMT-8, 2024-4-28 18:47 , Processed in 0.051600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