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论坛加州华人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504|回复: 0

加州首次购房者今春有机会获首付贷款援助

[复制链接]

573

主题

580

帖子

3110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3110
发表于 2024-1-20 09:08: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加州首次购房者今春有机会获首付贷款援助

id14019426-IrvineHomes_ForSale_JF_7_09212020-1200x800-600x400.jpg


图为2020年9月21日,加州尔湾市的一处待售房屋。
本周四(18日),加州住房金融局(California Housing Finance Agency,CalHFA)发布了新的“加州全民梦”共享增值贷款援助计划细节,该计划将为抽中签的首次购房者提供最高20%的贷款援助,用于首付(Down payment)和/或成交费(
据加州非营利新闻网站CalMatters,该局今年春天将向首次购房者额外发放2.5亿美元的首付援助,旨在覆盖更多元化的借贷人群。抽签活动将于4月初开始。
抽签取代先到先得
购房者首先要与住房金融局批准的信贷员(可查看CalHFA Approved Lenders)交谈,确定您需要如何做,才能获得“加州全民梦”共享增值贷款援助计划(California Dream for All Shared Appreciation Loan Funding,简称DFA)贷款人的预批准函,然后注册抽奖。估计今年会有约2,000名幸运中奖者收到代金券,然后他们将有60天的时间购买房屋。
住房金融局给出两个例子:对中等收入的购房者,该计划提供购房价格20%的贷款。当房屋售房时,只需偿还原始贷款加上房屋增值部分20%的金额。房主收入使用HomeReady工具计算若低于地区中等收入(AMI)的80%,则只需偿还原始贷款加上15%的房屋增值金额。
去年的“加州全民梦”共享计划推出后,疯狂的购房者在短短11天内就几乎用光了3亿美元预算。据住房金融局,第一轮计划帮助了2,182名新房主购买房屋,其中55%的人自认是有色人种,这正是该计划支持者所期望的。
尽管该计划广受欢迎,但一些房地产经纪人和贷方的报告称,一些收到贷款的客户很长时间以来就在购房过程中,人们因此猜测贷款是否流向了那些有能力买房的人,而不是急需住房援助的工薪阶层。
负责管理“加州全民梦”共享计划的住房金融局,今年希望用抽签方式取代原来的先到先得模式,以避免再现疯狂争抢无息贷款的局面。
今年将避免地区差异
“加州全民梦”计划面向那些有稳定收入、信用评分超过660分、且梦想拥有住房的人。这些有意购房者今年还获得了更多的准备时间。
住房金融局发言人埃里克‧约翰逊(Eric Johnson)说:“如果他们需要在信用评分上做些工作,或调整他们的债务与收入比率,他们有时间与信贷员或经纪人合作。”
去年,沙加缅度县的购房者获得了比其它地区都多的住房首付贷款,而在占加州人口25%的洛杉矶县,购房者只获得了贷款总额的9%。今年住房金融局将根据各地区情况为每个地区预留一定数量的代金券,以避免第一轮出现的地区差异。
该提案受到过“加州社区建设者”(California Community Builders)协助起草的研究报告激发,后者致力于倡导通过购房来缩小种族贫富差距。首席执行官亚当‧布里奥内斯(Adam Briones)表示:“(该计划)最初的构想是将重点放在加州生活成本较高的地区——这些地区很难使用现有的首付计划,但这并没有取得明显成功。”
“加州全民梦”共享计划创建于2022年,最初设想是一项为期10年、耗资100亿美元的购房贷款投资,但立法者在去年缩减了投资规模。2024年在动用了州储备金的情况下,州长纽森宣布还有380亿美元的预算赤字,并削减了一些住房项目,而“加州全民梦”共享计划被保留了下来



aiyam aasd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上传

本版积分规则

美国论坛加州华人网 |appname

GMT-8, 2024-4-27 00:28 , Processed in 0.059023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