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论坛加州华人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183|回复: 0

旧金山房价持续下降是走向衰落?专家解析

[复制链接]

564

主题

571

帖子

3051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3051
发表于 2023-5-8 20:39: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旧金山房价持续下降是走向衰落?专家解析

id13991114-308dd3b23e1f8f796205a678950fda65-600x400.jpeg.jpg
旧金山的房价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飙升至历史新高后,出现下跌。图为示意图。
旧金山房价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飙升之后,最近几个月,一直在以比加州和美国其它地区更快的速度下降。
房地产专家和经济学家表示,这些变化可以揭示对在该城市居住的需求情况,但价格下降本身,特别是在美国最昂贵的房地产市场之一,并不一定表明旧金山正在衰落。
旧金山的房价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飙升至历史新高后出现下跌。
专家指出,目前的价格仍高于疫情前的水平。
根据Zillow的数据,旧金山的典型房屋价值,从2020年1月的近90万美元,攀升至2022年5月创纪录的120万美元,然后房屋价格开始下降。
在2023年3月底,达到110万美元。
Zillow的房屋价格指标,包括最近售出房屋的价格,以及该地区类似房屋的销售价格趋势。
旧金山首席经济学家泰德‧伊根(Ted Egan)表示,与其它地方相比,房价趋势可以很好地衡量人们对居住在旧金山的兴趣,因为该市的住房存量相对停滞不前。
这意味着,价格下跌与对该城市的兴趣下降相对应。他说,这可能是旧金山大流行病后复苏缓慢的结果。
“旧金山房价如此昂贵的一个重要原因是,需要在旧金山获得高薪工作的人们有住房需求。”他说,“如果由于远程工作,需求变得不那么大,那么人们就不会出价那么高。”
Zillow高级经济学家杰夫‧塔克(Jeff Tucker)表示,这可能意味着,之前被挤出市场的其他人现在有机会了。
他说,原则上,他不认为价格下跌是件坏事。“对潜在的首次购房者来说,价格下跌是个好消息……甚至想要升级房子的现有房主也可能受益。”
虽然伊根同意,价格下跌意味着更多人可以买到房子,但这并不总是表明东西变得更便宜了。
房价只是负担能力的一部分。收入、利率、税收、保险费用和通货膨胀的连锁反应,也会影响房屋所有权。
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最近根据一个地区家庭收入中位数的30%或以下,是否可以支付、拥有中等价位房屋的年度成本,来追踪负担能力,发现旧金山处于至少在十年来最难以负担的状态。
这是利率上升与该地区高房价相结合的结果。
塔克说,当价格下跌与区域和整个国家的趋势不一致时,它就成为一个“危险信号”。
全国典型房屋价格的轨迹与旧金山相似,从2020年到2022年春季和夏季持续上涨,然后在2023年年初下降。
尽管并非异常,但与美国其它地区相比,旧金山房价受到的打击更大。
旧金山财务总监办公室和经济分析办公室的报告显示,自2020年年初以来,旧金山的房价相对于美国其它地区一直在持续下跌。
虽然价格下跌速度一直在放缓,但仍比美国其它地区的房价下跌速度更快。
旧金山的房价跌幅也超过其它湾区县。
房地产公司Compass旧金山分公司的首席市场分析师帕特里克‧卡莱尔(Patrick Carlisle)说,这表明旧金山的“吸引力”已经减弱,因为这座城市正在努力应对负担能力问题、远程工作、各种政治、社会和生活质量问题,以及“旧金山尤其受到疫情严重影响”的问题。



aiyam aasd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上传

本版积分规则

美国论坛加州华人网 |appname

GMT-8, 2024-3-28 23:05 , Processed in 0.073534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