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论坛加州华人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990|回复: 0

美国南加房价涨势明显 房市再现抢购潮

[复制链接]

571

主题

578

帖子

3100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3100
发表于 2023-4-23 18:45: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美国南加房价涨势明显 房市再现抢购潮
id13979404-GettyImages-979707340-600x400.jpg 为加州阿罕布拉市的一处待售房屋。
根据加州地产协会C.A.R.的数据,今年3月份,加州房屋成交均价虽低于去年同期,销量也只有去年同期的不到七成,但与上月相比,除了少数偏僻地区外,各地中位数房价普遍上涨,销售量也大幅提高。
洛杉矶资深地产经纪人凯瑟琳‧何(Katherine Ho)介绍,从1月开始,南加州多县房屋价格上涨,再现抢房热潮,只是不如去年第一季度那么疯狂。“如果遇到好房子,又开始出现好几个买家抢一套房子的情形。”她说。
美联储自去年3月到上月一直在加息,在此期间,买家住房负担能力持续下降,但为何房价再现上涨势头呢?
“现在市场上的房子太少了。”何女士说,这有两个原因:一是现在还不是买卖房屋的季节。购房旺季一般是从5、6月份开始,直到8、9月份。再一个原因是现在房租很高,房主暂时可以“以租养房”;加上很多卖家购房时抵押贷款利率只有3%~4%,持有贷款的压力并不太大,所以他们希望等待时日再上市,以卖出更高价格。
从南加州房市的整体行情来看,与上月相比,房价上涨3.4%,销量增加38.3%。在洛杉矶县之外,橙县、文图拉县和圣地牙哥县房价升势也非常明显。
大陆买家的特点
南加州有一部分买家来自中国大陆。何女士介绍,大陆买家以现金购房为主,但这两年受中共实施外汇管制的影响,买家有所减少。但只要他们想买房,如果在大陆有较好的收入保障,可以贷款买房,只是利率较高。
何女士发现,大陆买家普遍对地产经纪人缺乏信任;因为不了解行情,一些买家以为现在美国受利率上升影响,能够压价购房,其实不是这样。
何女士说,从3月份的销售情况看,房价上涨很明显,一些房屋需要加价才能拿到手。虽然远不及去年第一季度的抢房热度高, 但是不加价,想要的房子确实买不到手。她带一个客户连看了五六处房屋,因客户不愿加价,一直买不到手。她的一位经纪人朋友也遇到类似情形:客户看中橙县一处房屋,但加价不足,被别人买走。
买房子最后决策看什么
3月份南加州市场上的房源较少,因此仍属于卖方市场。而加州的房价比其它地方高很多,为什么仍有人在这儿买房呢?
何女士认为,这与南加州的经济环境有关。虽然这里有高税率、游民与犯罪增多等种种问题,但经济的繁荣使之保持着较强的吸引力。她说:“虽然房价很高,但投资者还是希望把资产留在经济比较繁荣、房屋升值潜力大的地区。”
同时,与去年相比,买家变得比较理性,会详细计算现金流、贷款利息支出、房租收入等。何女士建议,如果想购房投资,只要月租金能够保障利息、税费、保险、维修等支出,即可以考虑入市。

全美不查收入贷款, 不查资金来源,全美可以直接放贷! 中国护照,学生签证均可贷款! 超低利率大额贷款!10个州查收入的贷款,您可联系我们拿到远低于其他lender的利率。 这10个州是: CA, AZ,CO,FL,GA,MD,NJ, TX,VA, WA
罗敏 贷款经纪 RMLO NMLS # 1569049  (Loan Offecer) Min Nicar  
Phone: 832-877-8309 如需来访,请电话预约 (Always call before you come!)



aiyam aasd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上传

本版积分规则

美国论坛加州华人网 |appname

GMT-8, 2024-4-19 22:40 , Processed in 0.053903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