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论坛加州华人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779|回复: 0

加州政府欠贷 企业主被迫多缴联邦税偿还

[复制链接]

573

主题

580

帖子

3110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3110
发表于 2023-4-6 14:52: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加州政府欠贷 企业主被迫多缴联邦税偿还

id13966912-California-State-Capital-1_JF_04182022-1200x771-1200x771-600x400.jpg
2022年4月18日,位于沙加缅度的加州议会大厦。
加州企业主在2023年报税时意外得知,他们不得不为每位员工缴纳额外的最高达434美元的联邦税款,以弥补加州在疫情期间拖欠的185亿(美元,下同)的联邦失业保险贷款。每个企业,无论大小,都必须缴纳,直至贷款全部还清。
第三区国会众议员凯文·基利(Kevin Kiley)指出,像加州政府这样欠款不还的州,联邦法律规定对企业加税来还债,“加州人被迫为政府的失误付出代价”。
州政府拖欠185亿联邦贷款
基利在最新博文中说,由于州长在疫情期间的封锁政策,数百万加州人提出了失业申请,但失业救济金发放不当,使犯罪分子获得了326亿的欺诈性福利,最后加州不得不向联邦借款185亿,以弥补失业金的不足。
加州的失业保险储备被认为是各州中最差的,到疫情前,加州仍然没有足够的失业保险储备,要增加失业救济福利,加州向联邦政府借了钱。疫情期间,共有22个州向联邦借钱,加州率先为之,也是借债最多的州;加州还是目前四个未按时还款的州之一。
加州的经济规模在全美各州中是最大的,据美国经济分析局(BEA)统计,2022年加州的州生产总值达到3.37万亿美元,且州预算在2022年还有975亿“盈余”,但加州没有想在年底前归还联邦贷款,而联邦政府想要回他们的钱。
联邦政府也需要偿还债务,目前联邦的借款基本上达到31.38 万亿的债务上限,只剩2,500 万未使用的借贷额度。根据皮尤研究中心一项新调查,57%的美国人认为减少预算赤字是总统和国会今年的首要问题。
企业主失业税替州府还贷
如果各州政府没有还钱,《联邦失业税法》(FUTA)规定,雇主需按每位雇员在一年内赚取的前7,000 美元中的 6%缴纳联邦失业税,每位员工每年为 420 美元。如果能获得某些豁免,可从中扣除最多5.4%的州失业税,那么只需为每位员工缴纳42美元。
加州第23区国会众议员杰·奥伯诺特(Jay Obernolte)曾任加州众议员和大熊湖市市长,他也是美国视频游戏FarSight Studios公司的创办者和总裁。他最近撰文《为什么雇主被迫偿还加州的违约贷款?》说,数百万雇主在3月份被要求按《联邦失业税法》支付罚款。
疫情期间,联邦失业贷款在帮助加州人购买食物和用品、渡过生活难关方面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大多数州都参与了联邦贷款计划
奥伯诺特说,当各州因联邦政府史无前例的紧急援助计划获得了联邦资金时,大多数的州会选择使用这些资金的一部分来偿还贷款,而“加州收到了153亿的冠状病毒救助资金,却没有用任何一部分还贷”。
“更令人费解的是,2022年5月,加州通过了3,000亿的州预算,宣布了历史性的975亿盈余,而这足以偿还5倍以上的联邦债务”,奥伯诺特说,“但加州没有做出财务的审慎决策,而是连续两年未能履行联邦失业信托基金的还贷义务,这触发了还贷责任的转移,由雇主来缴纳更高的联邦税。”


加州财务管理不善
如果一个州连续两年或两年以上未能偿还从联邦失业信托基金中获得的联邦失业保险贷款时,该州的失业救济信贷额度就会降低,就像加州。这意味着州内每个企业,都被迫为每年加州拖欠的更多贷款缴税。而五年后,该基金还将采用不同的 FUTA 信用减免计算,向欠款州的雇主及其经济征收更高罚款。
奥伯诺特说,加州上一次拖欠Title XII 贷款时,一共花了七年时间才偿还完,在2017年最后一次还款时,加州每个雇主都被迫为每位雇员额外支付了147 美元的 FUTA 罚款。 对于一个普通小企业来说,这相当于数千美元的额外支出,而那些钱本可以用来增加社区的就业机会。
疫情期间,加州在全美几乎最长的封锁政策导致很多企业倒闭,且经济的不稳定、高利率、通货膨胀和供应链的动荡,已经让加州的大小公司步履蹒跚。奥伯诺特说,“由于加州严重的财政管理不善,迫使雇主承担更高的税负,这将破坏就业机会,并推高(商品和服务的)价格。”
奥伯诺特说,雪上加霜的是,加州错误地向犯罪人员或外籍人士支付了至少326亿的失业救济金,“这相当于盗窃”。州就业发展部公布的错误支出数额是200亿,但“无论哪个数字,如果正确地管理财务,加强欺诈执法,都能有足够的钱偿还联邦贷款。”
奥伯诺特表示,他正和加州11名国会议员就此问题呼吁州长纽森和州立法机构采取行动,偿还州政府欠的联邦失业保险贷款,以免将这一负担不公平地加在雇主身上。他们指出,如果不采取行动,将会危及数百万小企业主的生存和财务稳定。


aiyam aasd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上传

本版积分规则

美国论坛加州华人网 |appname

GMT-8, 2024-4-24 02:12 , Processed in 0.055970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