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论坛加州华人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758|回复: 0

加州湾区三大机场,将采取人脸辨识通关!

[复制链接]

564

主题

571

帖子

3051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3051
发表于 2023-3-12 18:51: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加州湾区三大机场,将采取人脸辨识通关!文章来源: 时事述评 于 2023-03-12 13:25:04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为了更快速通关进入美国,现在最重要旅行工具就是人脸。
image.png
综合世界新闻网等报道,所有三个湾区的主要机场正在推出一项新的脸部识别技术,名为“简化入境”,用于检查入境国际旅客。圣荷西机场还将利用这项技术追踪离境旅客,以便捕捉冒名顶替者,并有效处理其他旅客事务。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的负责人詹姆斯·哈顿(James]长期以来,我们一直依赖护照扫描和盖章等传统方法来处理旅客事务。然而,这些方法已经成为过去式。美国全国238个国际机场、13个海港以及北南两个边境都进行了重大改革,安装了摄像机来处理旅客事务。这项新技术于2020年在湾区机场推出,去年6月在所有入境口岸安装完成。TSA探员也在圣荷西国际机场和其他机场部署了类似的设备来处理离境航班的安检登机路线。
使用脸部识别技术可以让登机过程更加简化。如果可以确认通过TSA安检和登机口的是同一人,就无需出示护照。当旅客到达海关站时,摄像机会拍摄脸部照片,电脑会根据图像检查照片并对比出示给美国政府的护照或签证。如果摄像机拍摄的照片与数据库中的照片匹配,则无需再出示护照。
<span]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发现,脸部生物识别技术的准确率高达近99%。使用脸部识别技术可以加快入境筛查,让海关人员更专注于其他问题,如来美国的原因、旅行计划和停留时间等。值得强调的是,脸部识别技术并没有取代面试,而是让整个过程更加高效。另外,Global Entry系统也采用了人脸比对技术。如果照片与系统不匹配,就需要恢复到传统流程,海关人员会要求检查护照,并可能要求提交指纹和回答更多的问题。
美国公民的照片在入境扫描后会在12小时内被删除,但外国公民的照片将永久保存在美国安全部的安全系统中。美国公民可以选择使用传统身份验证方式,而未满14岁的未成年人和80岁以上的老年人则可以免除此项要求。但对于每个外国公民来说,参加人脸辨识是必须的,即使他们以前从未进入过美国,也可能会被要求提供指纹。
<span]然而,人脸辨识技术也引发了隐私问题。批评人士认为,相较于指纹识别,人脸辨识技术更有可能对隐私产生威胁,并可能成为间谍工具。这是因为公共摄像头可能在未知或未经同意的情况下对人们进行监视。

aiyam aasd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上传

本版积分规则

美国论坛加州华人网 |appname

GMT-8, 2024-3-29 01:37 , Processed in 0.057613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