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论坛加州华人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626|回复: 0

加州洪水加剧 两人遇难 近万人接疏散令

[复制链接]

563

主题

570

帖子

3046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3046
发表于 2023-3-10 19:06: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加州洪水加剧 两人遇难 近万人接疏散令
id13947616-GettyImages-1472645142-600x400.jpg 美国加州的冬季风暴引发了山洪。图为2023年3月10日,在加利福尼亚州索奎尔(Soquel),工人们正在紧急维修一条被暴雨冲毁的道路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冬季风暴持续肆虐,引发了山洪,目前已导致至少两人死亡,近一万名居民接到了疏散令
周五(3月10日)早上,暴雨引发了加州中部城镇斯普林维尔(Springville)和波特维尔(Porterville)的山洪紧急预警,据观测人员报告,在山区积雪快速融化之际,这两个镇又逢强降雨袭击,降雨量分别达到了1.5英寸和3英寸。
天气预报中心已发布四级暴雨预警,针对洪水威胁,加州几个沿海县发布了疏散令,并敦促人们寻找较高地面避险。
与此同时,该州紧急事务办公室主任南希‧沃德(Nancy Ward)表示,州长加文‧纽森(Gavin Newsom)周四晚上申请的紧急状态声明已获得总统拜登的批准,这为该州获得联邦政府的财政援助扫清了道路,加州将利用这些援助来应对风暴袭击和灾后恢复工作。
据追踪全国范围内停电情况的网站“PowerOutage.US”报导,约有2500万人处于国家气象局(NWS)发布的洪水警报之下,超过2.5万人断电。
由于加州许多山区社区的居民仍然被接连不断的冬季暴风雪所困,周末,极端天气将继续袭击该地区。
国家水务中心(National Water Center)表示,“除了融化的雪,多轮降雨将导致溪流和河流沿岸的水位大幅上升,下周初可能会受到大范围的洪水影响。”
沃德在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已确认两人死亡,大约9400名居民接到了疏散令。
沃德补充说,州政府已经在九个县开放了十几个避难所,以安置那些被迫离开家园的人。
国家气象局气象学家大卫‧劳伦斯(David Lawrence)也表示,预计在周五接下来的时间里,加州中部海岸到内华达山脉(Sierra Nevada)山麓的山洪暴发将特别值得关注。
加州交通局和加州国民警卫队都已部署大量人力物力参与救援。


aiyam aasd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上传

本版积分规则

美国论坛加州华人网 |appname

GMT-8, 2024-3-28 09:11 , Processed in 0.068516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