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论坛加州华人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494|回复: 0

加州将迎暖雨 专家:积雪地区小心洪水

[复制链接]

563

主题

570

帖子

3046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3046
发表于 2023-3-3 17:54: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加州将迎暖雨 专家:积雪地区小心洪水

id13942639-GettyImages-1458573618-600x400.jpg
一系列大气河流风暴给加州带来了大量降雪,图为2023年1月22日于加州猛犸湖,工人们正在从屋顶上铲雪
未来几周,加州将迎来更多大气河(Atmospheric river)天气系统,在目前被积雪覆盖的大面积地区倾降大雨,进而极大地增加了洪水风险。
据Yahoo新闻报导,气候科学家兼太平洋研究所(Pacific Institute)创始人彼得·格雷克(Peter Gleick)说:“我建议,生活在洪氾区的数百万人,都应该注意正在发生的事情,并为洪水做好准备。”
他表示,这是由于山区积雪量已接近历史最高水平,且最近几天加州气温开始变暖;本月晚些时候,出现温暖“大气河”降雨的概率约为20%。
格雷克说明,当山区有大量积雪、水库相对满载,又迎来一场巨大、温暖的风暴,倾泻雨水并融化大量积雪时,最令人担心的是洪灾;水库也将不堪重负。
从好的方面来看,今年的雨雪量有助于缓解加州的长期干旱危机。但厚厚的积雪,加上温暖的空气和雨水,又带来了其它风险。
格雷克说:“加州面临典型的两难境况,一方面,我们希望在冬季保持水库较低水位以防洪;另一方面,在4月雨季结束时,我们希望水库尽可能地满。”
他解释,由于今年的降雨量和降雪量高于平均水平,水库管理者的任务很艰钜。“对水的最大需求是在旱季,即4月至9月的作物生长季节。所以水库运营商必须平衡这两件事,如果有洪水风险,他们不想过早地充满水库;而如果他们不为一年中的旱季尽可能地多收集水,那就太糟糕了。”


aiyam aasd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上传

本版积分规则

美国论坛加州华人网 |appname

GMT-8, 2024-3-28 10:40 , Processed in 0.060681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