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论坛加州华人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570|回复: 0

犯罪率飙升 洛杉矶县警长选情备受关注

[复制链接]
匿名  发表于 2022-11-7 21:07:53 |阅读模式
犯罪率飙升 洛杉矶县警长选情备受关注
洛县警长亚历克斯‧维拉纽瓦(Alex Villanueva)和前长滩市警察局局长罗伯特‧卢纳(Robert Luna)资料照
对普通民众而言,执法机构打击犯罪的力度与政策,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随着11月8日美国中期选举接近尾声,全美最大县——洛杉矶县警长职位的争夺之战也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作为美国乃至世界上最大的警署部门,洛杉矶县警署(LASD)拥有18,000名员工,为人口超过1,000万的洛县民众提供执法服务。今年中期选举,现任警长亚历克斯‧维拉纽瓦(Alex Villanueva)将与前长滩市警察局局长罗伯特‧卢纳(Robert Luna),角逐下一任警长之位。
民众盼望执法机构独立 维护社区安全
已经投完票的洛县选民刘女士(Nancy Liu),长期以来是独立派选民。她坦言,以往投票时,自己会参考民主党的推荐人选投票,但今年选警长时,她更支持现任警长维拉纽瓦。
“作为普通人,我们最关心的是个人的生命安全,我觉得执法部门不应该以党派来区分。”她说,“我也越来越无法容忍那些一味执行极端议程、全然不管社区安全的人,例如检察官贾斯康。”
刘女士说,虽然维拉纽瓦2018年参选时也是在民主党人的支持下获胜的,但根据自己的观察,“他上任后,很多时候都是根据‘常识’维护社区安全,不是盲目执行‘政治正确’的政策。而卢纳,我觉得只会是一名‘不错的政客’”。
她与先生分析后认为,或许正是因为维拉纽瓦公开批评“进步的”左倾政策和政客,得罪了民主党人和洛县县政委员会,因此今年选举,民主党、工会都为其对手卢纳背书。
卢纳还获得了各地民主党俱乐部和民主党议员的支持。他在竞选网站上写道:“现任警长造成了很多障碍和混乱,使我们的公共安全受到威胁。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而维拉纽瓦则获得不同城市七十多位市长、市议员等民选官员的背书,也获得了洛杉矶县各地民众、商业人士、洛杉矶副警长协会等执法人员的支持。
现任警长支持罢免贾斯康
与城市警察局长的任命不同,大多数州的县警长直接对选民负责。此前,维拉纽瓦支持罢免乔治·贾斯康(George Gascón),也使更多华裔社区民众对他有了进一步了解。
贾斯康是洛县地区检察官,自上任以来,他因发布一系列政策,包括轻判贩毒罪犯,取消对使用枪支罪犯的特殊指控,禁止关押帮派谋杀、屠杀、连环强奸等重罪少年暴力犯至超过25岁等而激起民愤,超过71.7万选民连署签名支持“罢免贾斯康”。
维拉纽瓦也一直是贾斯康直言不讳的批评者,并支持民众将保护罪犯的检察官罢免。
选民反对县议案A
维拉纽瓦反对削减执法经费,并公开表示不会执行洛县县政委员会的强制疫苗令。他曾表示,若警察不接种疫苗就要被开除,​​只会令公共安全陷入危险境地。他的做法引起了县委会不满。
在今年的选票上,洛县县委会将一项名为“Measure A”的县议案放入了选票,该议案旨在授予五名县委以解除警长职位的权力。
投Yes,意味着同意委员会有更多权力罢免警长;投No,意味着不允许委员会罢免由选民投票选出来的警长。
选民斯蒂芬妮(Stephanie)没有明确表达支持哪位警长候选人,但她告诉大纪元记者:“看到Measure A,我立即投下No。”
“洛杉矶县有数百万名选民,警长这个职位是所有选民投票选出来的。”她说,“洛县县政委员会只有五位成员,我不认为他们有权力根据个人的政治观点和喜好,去剥夺数百万选民的民意,这有点太疯狂了。所以我们投No。”
11月8日是美国2022年中期选举日。若想行使公民权,选民必须不迟于选举日当天寄出邮寄选票,或在当天晚上8点前亲自到投票站投票,选票方可被计入最终结果。

aiyam aasdf
回复

使用道具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上传

本版积分规则

美国论坛加州华人网 |appname

GMT-8, 2024-3-28 07:23 , Processed in 0.048252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