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论坛加州华人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4119|回复: 0

加州华裔牙医遇害案细节动机曝光!男友见财起歹意

[复制链接]

563

主题

570

帖子

3046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3046
发表于 2022-11-1 16:59: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加州华裔牙医遇害案细节动机曝光!男友见财起歹意…文章来源: 美中网|华人生活网 于 2022-11-01 15:00:21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综合美中网、华人生活网报道,最新法庭文件披露了更多细节,谢尼尔森(Nelson Chia)在买凶杀人前曾策划数周,他与徐丽丽是多年伴侣,深知彼此财务情况,据悉他早已计划后杀掉徐丽丽后就将其1200万至1400万元遗产中饱私囊。 虽然有媒体将其译为“谢”,但是熟悉的有人说其中文姓为“贾”,不过随着他的自杀,可能这些都已经不再重要。屋崙警察局警探Yun Zhou(音译:周云)在法庭文件中写道:“谢某和巴松之间在犯案后的进一步通讯显示,两人合谋杀害徐,以谋取经济利益。”他补充称,谢某同意给予巴松一大笔钱来谋杀女友,计划了谋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巴松还买了一辆汽车,僱用一名司机,并等在离受害人赴约地点一个街区外伺机伏击,而谢某则开车送徐到赴约的地点。据警方称,凶手的车辆停在谢某和徐丽丽的汽车旁边,然后巴松跳下车向徐丽丽开枪。当局称谢某涉嫌在夺取徐的资产后付钱给巴松。目前尚不清楚警方是否已经确定受雇司机的身份,目前还没有人被指控在凶杀案中扮演该角色。

image.png
图:Oakland Police Department两名涉嫌杀害加州华裔牙医徐丽丽(Lili Xu)的嫌犯落网后,警方周一揭示了这起谋杀背后的动机。上周四,徐丽丽交往多年的男友——73岁的尼尔森·谢(Nelson Chia)和35岁的哈辛·贝森(Hasheem Bason)因涉嫌谋杀被拘留。尼尔森·谢在被拘留后畏罪自杀。阿拉米达郡(Alameda)地检官表示,尼尔森·谢和贝森合谋杀害徐丽丽,以从中获利。8月21日下午2点03分,徐丽丽在奥克兰小西贡社区遇害。根据对贝森的逮捕令,事发时,尼尔森·谢开车载着徐停在路边。贝森所乘车辆停在他们旁边,然后他下车绕到副驾驶一侧,开枪射杀了徐丽丽。警察赶到时,尼尔森·谢和徐丽丽正并排躺在地上。谢告诉警方,他们白天出去办事,谋杀发生时,他们正要去按摩。尼尔森·谢在后来的采访中说,徐丽丽的人寿保险单、信托基金、有限责任公司、房地产和账户价值在1200万至1400万元之间。他是信托基金受托人,将从人寿保单中获得100万元。他还表示,徐丽丽已成年的儿子也将立即获得赔偿金。根据搜查令,尼尔森·谢在谋杀后控制了徐丽丽的许多财务账户。调查人员进一步了解到,他精心安排了这些账户和信托,以便余生都能从徐丽丽的遗产中获得收入。地检官称,在现场收集的DNA被发现是贝森的,可疑汽车则属于斯托克顿的一个经销商,谋杀案发生时注册在贝森名下。调查人员还在贝森家中发现几把枪,其中一支枪就是杀害徐丽丽的凶器。搜查令称,尼尔森·谢同意给贝森“一大笔钱”,以实施这起谋杀。根据搜查令,尼尔森·谢和贝森在2022年7月就通过手机联系过,也就是谋杀发生的一个月前。其中写道:“谢和贝森之间的进一步沟通表明,谢为经济利益与贝森合谋谋杀了徐丽丽。”检方指出,尼尔森·谢和贝森共同策划了谋杀徐丽丽的日期、时间和地点,贝森买了一辆车,招募了一名司机,以实施这起谋杀。知人知面不知心据华人生活网报道,警方透露,从一个弹盒以及凌志汽车后车箱采集的DNA确定贝森为枪手。贝森保留用来杀人的枪枝,警方在抄查他位于士德顿West Flora街上的住处时查获。终年60岁的徐丽丽生前广受社区熟悉和尊敬,曾在屋崙的华埠和卡斯楚谷(Castro Valley)开设牙医诊所,她和谢某交往长达10年,生前一起住在屋崙山上。屋崙华促会主席庄锦镇曾提到,谢某与徐丽丽就是通过谢某的妈妈认识,因谢某的妈妈曾是徐丽丽的病人,介绍儿子和徐丽丽认识后两人开始交往。之前友人在徐丽丽被害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徐丽丽生前生活很实在,工作也很专业,一丝不苟,最近几年才开始放松下来享受生活开始学唱歌跳舞,并提到自从跟Nelson在一起后,她的性情也有点变化了,而日前传出谢某被捕消息后,该友人直言“太会装了,知人知面不知心”,还提到谢某被捕前一周还在“请人一起唱歌要纪念丽丽,太可怕了。”
aiyam aasd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上传

本版积分规则

美国论坛加州华人网 |appname

GMT-8, 2024-3-28 02:13 , Processed in 0.059053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