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论坛加州华人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2105|回复: 0

预制房屋为何不能降低加州的住房价格

[复制链接]

564

主题

571

帖子

3051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3051
发表于 2022-10-22 21:11: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预制房屋为何不能降低加州的住房价格
id13850678-f972f13e33a79dce098309d2a2994fa2-600x400.jpeg.jpg 预制屋资料图
杰斯.麦克西对《圣荷西信使报》说:“他们(加州政府)从来都不讨论,如何降低建造房屋的成本。他们的想法始终是,如何补贴房地产建筑项目。那么,怎么会有降低房屋建筑成本的动力呢?”
杰斯.麦克西(Jess Maxcy)是加州制造住房研究所(California Manufactured Housing Institute)首席执行官,他在漫长的职业生涯中,参加了加州所有的房地产政策会议。
“这是加州住房成本性价比最高的”,麦克西说,今年夏天出售的预制房屋,或者是移动房屋,平均成本约为18万美元(不包括土地)。
这笔费用并不比加州中等价位单户住宅的首付高多少。“而且都是非常漂亮的住房”,他补充道。
那么,为什么这些预制房屋或者移动房屋,不是经济适用房解决方案的关键部分呢?尤其现在,传统建筑商抱怨材料昂贵,劳动力短缺。
不计土地成本,传统房屋建造成本,是预制房屋成本的三倍。
关键原因之一,是加州政府对房地产的监管。即使有可用的土地,加州政府对房地产的监管,扼杀了大多数房地产项目。
州和地方的政策,并没有让新的住宅项目,尤其是制造住宅项目变得容易。
目前,许多分区法将单户住宅列为优先事项,这也压制了预制房屋销售。再加上加州政府对地产开发商,征收各种开发费用,令住房成本高居不下,削弱了预制房屋的成本优势。
还有,加州的土地成本,也是一个巨大的障碍。麦克西说,考虑到巨大的土地成本,建造传统住宅更有利可图。“房地产开发商宁愿建造百万美元的房子”,他说。
决策者对制造房屋缺乏兴趣,没有人考虑使用更便宜的建筑。
麦克西还指出,在加州,购买百万美元传统房屋的人,比购买低于50万预制房屋的人要多。
这可能是预制房屋的廉价优势,在一定程度上会被业主的其它费用所抵消。
而且,如果是租用房屋土地,抵押贷款价格会更高,因为抵押品只是房屋,而不是土地。
从长远来看,预制房屋的价值往往会贬值。而土地,可能会一直增值。
加州制造住房研究所的报告中写道,这种住房“在低价房地产市场中,发挥着主导作用。目前在这一领域,基本上不存在工厂生产的预制房屋。希望在未来几年,可以把预制房屋,添加到经济适用房的供应中”。
根据LendingTree编制的统计数据,加州约有51万座预制房屋,占加州1,450万户住宅的3.5%,在全国排名第14位。
麦克西说,现在该行业面临萎缩。房屋预制工厂,在加州只有7家。而在19世纪60年代,该行业的高峰期,大约有50家工厂。

aiyam aasd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上传

本版积分规则

美国论坛加州华人网 |appname

GMT-8, 2024-3-29 00:05 , Processed in 0.057964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