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论坛加州华人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2227|回复: 0

针对亚裔杀猪盘蔓延 加州案例人均损失高达30万

[复制链接]

571

主题

578

帖子

3100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3100
发表于 2022-10-21 18:49: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针对亚裔杀猪盘蔓延 加州案例人均损失高达30万文章来源: 星岛日报 于 2022-10-21 13:14:11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自从新冠疫情爆发后,民众逐渐养成在家透过网络经商或办公的习惯,加上加密货币愈趋普及,导致骗徒看准机会,纷纷设立俗称“杀猪盘”(Pig]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联邦调查局(FBI)旗下网络罪案投诉中心(Internet Crime Complaint Center)的数据显示,去年全国因“杀猪盘”而被骗金额累计超过4.29亿元。其中在加州的圣他克拉县(Santa Clara County),同类骗案也数目急升,县地方检察官罗森(Jeff Rosen)表示,骗徒首先会假装误发信息,有时会滥用民众同情心,然后逐步施展诈骗手段,就县府接手案件中,每名受害人平均损失30万元。
媒体整理关注组织和执法部门的资料后发现,骗徒多数身处亚洲,歹徒一开始会让网民赚取蝇头小利,等待时机成熟才下手,类似于把猪只养肥然后宰杀,因此被称为“杀猪盘”。
<span]非牟利机构全球反诈骗组织(The Global Anti-Scam Organization)统计,美国至今超过2000人受骗,受害者多数是成功的专业人士,包括商人、企业高级主管等,本身具备一定经济实力。有骗徒会利用某些人的虚荣心,宣称不会向普通百姓介绍这样的投资良机,甚至某些犯罪集团会聘请心理专家,精心设计对话所用的“剧本”。
51岁商业分析师甄珍(Jane Yan,音译)便是受害人之一。她忆述今年初突然收到来历不明信息,她回答对方找错人后,对方依然自我介绍,宣称是来自中国商人,因受新冠影响而滞留在西雅图,并为发错信息而道歉,言谈之间相当有礼。打开话题后,甄珍与对方不时聊天,讨论内容也从家庭等无伤大雅的范围,逐渐转到理财。甄珍形容,对方有一天突然提到自己投资加密货币盈利千万,甄珍心动后也开设了人生中首个加密货币户口,接着骗徒让她获利20%,并劝说她加大投资额,最终甄珍将自己的退休金、孩子升读大学储蓄全部投入,骗徒从此人间蒸发,甄珍总共损失了166万

aiyam aasd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上传

本版积分规则

美国论坛加州华人网 |appname

GMT-8, 2024-4-18 15:38 , Processed in 0.047632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