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论坛加州华人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2227|回复: 0

加州或抬高全美猪肉价格 最高法院听取辩论

[复制链接]

572

主题

579

帖子

3105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3105
发表于 2022-10-11 14:08: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加州或抬高全美猪肉价格 最高法院听取辩论
id13843339-GettyImages-86268989-600x400.jpg 美国最高法院听取了关于加州动物虐待法的辩论。图为2009年4月28日,爱荷华州一个农场中饲养的猪。
美国最高法院周二(10月11日)听取了关于加州动物虐待法的辩论,该法可能会改变其它州的养猪方式,并提高全国范围内猪肉产品的成本,同时也涉及一个州是否有权监管其它州产业的问题。
诉讼涉及加利福尼亚州第12号提案(Proposition 12),加州人在2018年以近63%的投票率批准了该提案。这项防止虐待动物的法律为农场养猪提供了严格标准,要求在美国人口最多的加州所销售的猪肉产品都要来自符合这一标准的猪,即生育这些猪的母猪必须拥有至少24平方英尺的饲养空间,能够供其躺下和转身。这排除了农场继续使用狭窄的“妊娠箱”,也就是猪肉行业中常见的金属围栏。
行业官员承认,几乎没有农场能够达到这一标准。
提起这项诉讼的是两个行业组织——美国全国猪肉生产商理事会(National Pork Producers Council)和美国农场局联合会(American Farm Bureau Federation)。拜登政府的司法部支持猪肉生产商,认为加州这项法律是违宪的,因为它违反了宪法规定的“休眠商业条款”(Dormant Commerce Clause)的法律原则,该条款禁止一个州歧视另一个州的商业,或“对州际商业施加不当负担”。
原告表示,加州居民消费全国15%的猪肉产品,而其中近99.9%都来自州外。如果强迫猪肉生产商遵循加州标准,那么将会让该州有权力向这一行业不公平地强加新的成本,并“在全国范围内改变猪肉行业”。
这两个行业组织认为,加州的规定将为猪肉生产商增加高达3.5亿美元的新成本,并在通胀加剧的情况下导致消费者价格进一步上涨。
周二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法庭辩论最高法院的大法官们似乎没有在意识形态上发生分歧,大多数大法官都同意,该案可以退回下级法院进一步审理。
这场诉讼的影响远远超出了猪肉产品销售本身的问题,其涉及的更广泛的法律问题是,当保守派的州与自由派的州在所采取的政策上大相径庭时,一部州法律可以在何时以及在多大程度上超出州的界线。

aiyam aasd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上传

本版积分规则

美国论坛加州华人网 |appname

GMT-8, 2024-4-23 12:44 , Processed in 0.070333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