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论坛加州华人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3669|回复: 0

为降低通胀率 美联储预计3月加息

[复制链接]

571

主题

578

帖子

3100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3100
发表于 2022-1-27 14:27: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为降低通胀率 美联储预计3月加息 image.png
为降低创40年来新高的通胀率,美联储周三(1月26日)释放最快今年3月加息的强烈信号。为降低创40年来新高的通胀率,美联储周三(1月26日)释放最快今年3月加息的强烈信号。

美联储在结束两天的议息会后宣布,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FOMC)一致决定维持0到0.25%的联邦基准利率不变,但鉴于通胀远高于2%且劳动力市场强劲,预计将很快适合加息。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在会后的新闻会上表示,美联储将保持每月减少购债300亿美元的规模不变,到3月初结束资产购买(Taper);预计启动加息进程之后开始考虑缩减资产负债表(缩表)。

如果美联储3月加息,将成为自2018年12月以来、在三年多时间内的首次提高利率。

CNBC报导说,委员会声明是针对美国通胀率处于40年来最热水平上做出的。最近几天市场非常不稳定,因为投资者担心美联储收紧政策的力度比预期大。

美联储修改利率前瞻指引
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会后的声明中重申,本次决定保持利率不变是为了支持美联储充分就业和长期通胀为2%的两大目标。但它明确表示,在通胀高企和就业强劲的环境下,应该很快会加息。

美联储上一季会议也决定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当时美联储称,“通胀已经一段时间内超过2%,委员会预计,将适合保持这一目标(利率)区间,直到劳动力市场的环境达到与委员会所评估充分就业一致的水平。”

周三的最新声明再次修改利率的前瞻指引,更改为:“鉴于通胀远高于2%且劳动力市场强劲,委员会预计,将很快适合上调联邦基金目标区间。”

美联储2月没有会议。

减少购债步伐不变 料3月结束Taper
本次议息会议声明延续了过去的购债指引。从去年11月开始,美联储每月减少购债规模翻倍,增至300亿美元,周三的声明强调将继续保持这一减少购债规模,预计到今年3月初,疫情爆发后美联储加码购买资产(QE)以来每月1200亿美元的购债就会结束。

但是周三的声明没有表明,美联储何时开始减持已经膨胀至近9万亿美元的债券。声明只说,美联储正在为“大幅减少”资产持有水平做准备。

有望加息过程中开始缩表
美联储周三还公布名为“缩表原则”公告,称FOMC一致同意,适合提供有关缩表计划方式的信息。公告称,全体与会者一致同意:FOMC将改变政策利率作为调整货币政策立场的主要方式。

此外,FOMC将决定缩表的时间和步伐,以便促进达成充分就业和价格稳定的目标。FOMC预计,缩表将在加息过程已经启动后开始,并准备基于经济和金融形势变化调整缩表政策细节。

高盛几天前的一份报告说,预计美联储将从6月开始缩表,速度为每月1000亿美元,大概是上一次缩表行动的两倍。


对未来的经济展望,美联储周三会后的声明说,“疫情相关的供需失衡和经济复工已经继续助长通胀处于高水平。”声明还说,最受疫情影响到行业近几个月已经好转,就业增长稳健,失业率明显下降。

市场反应
美联储暗示3月加息的消息符合市场预期。美股和长债收益率涨幅扩大,道指一度涨500点,纳指涨440点或超3%,标普涨超2%,10年期美债收益率日内转涨、重上1.8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随后称,不排除每次会议都加息,道指和QQQ迅速转跌,纳指涨幅收窄至不足1%,现货黄金下逼1820美元,美元和各期限美债收益率涨幅扩大,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破1.84%。

但投资人士希望美联储能够在降低通胀率的同时,维持市场稳定。

本周市场表现非常不稳定,周一、周二都是三大股指上演大逆转,早盘大跌,道指下跌数百、上千点后,收盘前又出现大涨,恐慌指数也涨到几年来罕见的高位,投资者担心美联储收紧政策的力度。

Quill Intelligence的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战略师丹妮尔‧迪马蒂诺‧布斯(Danielle DiMartino Booth)说:“美联储最大的挑战是弄清楚如何实施足够鹰派的政策措施来降低通货膨胀,但同时也要保持金融市场的稳定,因为金融市场波动可能会渗入已经显示出放缓迹象的经济。”

“美联储面临的是两害相权取其轻。”她说。布斯曾是前达拉斯联储主席理查德‧费舍尔(Richard Fisher)的前顾问。

aiyam aasd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上传

本版积分规则

美国论坛加州华人网 |appname

GMT-8, 2024-4-19 00:30 , Processed in 0.060823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