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论坛加州华人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2966|回复: 0

加州华裔16%无医疗保险

[复制链接]

35

主题

36

帖子

10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08
发表于 2020-4-3 20:18: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08年04月03日
  【侨报记者吴健4月2日洛杉矶报导】亚裔美国人一项被认为是收入高、健康好的族群。可是根据最近的医疗报告,亚裔中的不同细分族群购买医疗保险的比例差异很大。在加州,大约有16%的华裔没有医疗保险。
  根据凯撒家庭基金会(Kaiser Family Foundation)和亚太裔美国人健康论坛(Asian & Pacific Islander American Health Forum)的最新分析报告指出,亚裔中的不同细分族群没有医疗保险的人口比例差异很大,以加州为例,日裔最低,为12%,韩裔最高,为31%。华裔没有医疗保险的比例为16%。
  在洛杉矶一家小公司打工的蔡先生来美已经20多年,但公司规定不负责员工医疗保险。为了以防万一,蔡先生自己每月购买300多美元的医疗保险,而他的太太和两个儿子都没有买保险。蔡先生说:“不是不想买,而是为供两个孩子上学,实在买不起。” 即使有医疗保险,蔡先生有个头疼脑热也从来不看医生,为的是省下每次20美元的“看诊费”和25美元的“自付额”。最多从华人超市买些“银翘解毒片”、 “小风止痛膏”、“枇杷止咳糖浆”等治一治。蔡先生说,“这么多年,多亏两个孩子争气,身体还好,我们就这样提心吊胆地过来了。”
  林元清认为即使没有医疗保险也能就医,不过,应该注意几个问题。他说,即使无医疗保险,还是先找家庭医生去就诊。在慢性病的情况下,家庭医生会根据情况酌情收费并给出建议,这应该是有帮助的。当从家庭医生转到专科医生时,家庭医生一般会帮助从专科医生那里得到一定的折扣。即便是急诊的情况,如果有条件找到家庭医生,还是通过家庭医生与急诊室联繫沟通费用的问题比较方便,病患及本人与急诊室直接商洽费用的问题,效果可能会差一些。
  林元清希望民众了解到,医生和医院的医疗原则是,对生命有危险的病人一定要抢救,不管是否有无保险或是否能付得起费用。法律还规定,对于危重病人不能随意转诊,必须是在对方医院医生同意接收的情况下才可以。当然,不是急、重症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aiyam aasd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上传

本版积分规则

美国论坛加州华人网 |appname

GMT-8, 2024-3-29 00:30 , Processed in 0.051302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