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论坛加州华人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828|回复: 0

硅谷租赁竞争:十余名租房者争夺一套公寓

[复制链接]

569

主题

576

帖子

3092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3092
发表于 2023-4-7 12:48: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硅谷租赁竞争:十余名租房者争夺一套公寓
id13967279-0bfc0be70b2387e1d6d217335afc257b-600x400.jpeg.jpg 租赁网站RentCafe在一份新的报告中发现,有11名租房者争夺南湾的一套公寓。图为示意图。
由於潜在的购房者受到天价的房产价格和房屋贷款高利率的挤压,硅谷公寓的租赁竞争正在升温。
租赁网站RentCafe在一份新的报告中发现,有11名租房者争夺南湾的一套公寓。相比之下,全国范围内,每套公寓平均有8份租房者的申请。
RentCafe的住房市场专家道格‧雷斯勒(Doug Ressler)说,现在超过6%的高抵押贷款利率,使人们更难负担超过150万美元的房价。这意味着更多的人想要租房
另一个原因是,人工智能等南湾主导产业的创新点,正在吸引技术员工回流。
RentCafe是一家位于圣塔巴巴拉(Santa Barbara)的在线公寓搜索平台,它研究了公寓申请率、续租率和入住率等指标,得出了全国134个最大租赁市场的竞争分数。
自去年以来,硅谷的得分在全国范围内上升最快,南湾成为美国第27个最具竞争力的租房地点。
最具竞争力的市场是新泽西(New Jersey),因为它靠近纽约。加州排名最高的市场是橙县(Orange County),排在第11位,其次是圣地亚哥,排在第13位。
然而,硅谷以外的湾区其它地区的竞争,一直比较舒缓,雷斯勒将此归因于员工在向远程工作转变。在旧金山,每套公寓只有6名租户在申请;而在东湾,每套公寓有9个潜在的租户。
在南湾,需求的增加并没有使租金价格大幅提高。雷斯勒称,这可能是因为有更多的公寓楼投入市场,包括拟议的立法,使空置的办公空间更容易转化为住房。RentCafe预测,今年将有超过4,000套公寓上线,使南湾的多户住房存量增加3%。
根据租房网站Apartment List的数据,圣荷西都市区,两居室公寓的每月租金费用,中位数为2,549美元,这只比2月份增加了1%,比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3%。
与此同时,在包括东湾和半岛在内的旧金山都会区,一套典型的两居室公寓的租金,为2,186美元,比2月份和去年上升了不到1%。
Apartment List的高级研究员罗布‧沃诺克(Rob Warnoc)说,3月份的适度价格上涨,反映了湾区租赁市场,在疫情不可预测的情况下回归到季节性的趋势。
2020年3月疫情初期,该地区的租金价格跌幅高达25%,因为租房者逃往郊区和租金较便宜的地区。2021年,随着公共卫生限制的取消和更多的人返回,租金出现反弹,但湾区没有受到全国范围内租金飞涨的影响。
去年年中,由于对经济衰退的担忧、科技行业的裁员和商品成本的上升,抑制了人们的需求,湾区的租金开始再次下降。现在,即使整个地区的经济不确定性持续存在,价格开始再次上升。
即便如此,该地区一些最大的就业中心的租金还没有接近疫情前的水平。根据Apartment List的数据,旧金山(2546美元)和奥克兰(1764美元)的两居室租金中位数,比2020年3月至少低12%。
同时,Apartment List的数据显示,这些城市和整个地区的房屋空置率已经下降了一半,达到5%左右,这表明人们仍有兴趣搬到湾区。



aiyam aasd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上传

本版积分规则

美国论坛加州华人网 |appname

GMT-8, 2024-4-18 05:38 , Processed in 0.058229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