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论坛加州华人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515|回复: 0

豪宅税4月生效前 洛城豪宅屋主纷纷抛售

[复制链接]

563

主题

570

帖子

3046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3046
发表于 2023-4-2 19:06: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豪宅税4月生效前 洛城豪宅屋主纷纷抛售

id13964167-GettyImages-532008672-600x400.jpg

图为加州亚凯迪亚(Arcadia)的一处待售豪宅资料照。

4月1日开始,洛杉矶开征“豪宅税”。洛市出台这一法规“Measure ULA”,意在筹集更多资金解决游民可负担房问题,但也带来巨大争议。
乔什·奥尔特曼(Josh Altman)是电视真人秀“洛杉矶百万豪宅”(Million Dollar Listing Los Angeles)明星,也是房地产公司“Altman Brothers Real Estate”联合创始人。他在接受“雅虎财经”采访时说,帮助解决游民可负担房问题当然很好,“但他们没想到这一措施的另一面,它实际上将会把人们推出洛杉矶,他们将带走成千上万的工作和雇员”。
具体而言,售价不低于500万(美元,下同)的豪宅,卖方在成交后须缴纳4%的所得税,千万以上豪宅,则缴纳5.5%。此前,洛杉矶市既有的房产交易基础税率为0.45%。
还不只如此。去年美联储加息以来,洛市房地产价格下跌。那些在去年高价位买房的人,现在将无法卖房。因为他们不但赔了钱,还要再掏一笔钜额资金来缴税。比如,房子1,000万买到手的,现在价格降到800万,房主不但要承担亏损的200万,还要再掏出35.6万缴税。这项法规,据说每年将为洛杉矶筹集9亿美元。
在新税法实施前,洛杉矶的富人纷纷卖房。奥尔特曼说,今年3月是他20年来看到豪宅交易最多的一个月份。但也有经纪人表示,虽然听到人们对新税法的抱怨,但很多客户为了享受这里的好天气而不愿离开。
另据《卫报》(The Guardian)报导,奥尔特曼和另一位高端地产经纪人在Instagram上招徕经纪人:只要能在4月1日前卖掉洛杉矶顶级富人区贝莱尔(Bel Air)一处2,800万的豪宅,就能获得100万奖金。贝莱尔另一处占地260英亩、原价1.25亿的物业,今年1月开始接受拍卖出价,起拍价为3,900万,买家如能在3月底前成交,可获得200万美元信用。
比佛利山庄一处价值1,650万的豪宅,买家如果能在3月底前买下,可获得一辆崭新的宾利、麦克拉伦或奥斯顿马丁跑车。
就此,城市政策专家彼得·德雷尔(Peter Dreier)对《洛杉矶时报》说,为避开帮助那些睡在车里的游民,千万富翁们正在赠送豪车。
豪宅税法在去年11月获得足够选票而通过,目前房地产利益集团正在法庭上与新法抗争,认为它违反了加州宪法。批评者也认为,该法规应不限于住宅,也用于办公室、零售和工业用房等多种建筑;此外,有时候房屋建设利润很低,再增加5%左右的税负,会让开发商失去动力、将目光投向其它地方。
一些豪宅交易者为避开法规,也想出一些变通的办法。比如,成交价可能略高于500万的豪宅,价格被定为490万,恰好避开豪宅税,但由买家来承担交易费用。
也有地产经纪人认为,这项法规定义豪宅的标准过低,因为在洛杉矶,真正的豪宅被认为起价要在1,000万。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数据,洛市2022年7月有970万人,比一年前下降了10万人。



aiyam aasd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上传

本版积分规则

美国论坛加州华人网 |appname

GMT-8, 2024-3-28 06:33 , Processed in 0.067994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