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论坛加州华人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2487|回复: 0

洛杉矶教育系统罢工 逾50万学生停课

[复制链接]

571

主题

578

帖子

3100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3100
发表于 2023-3-22 15:35: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洛杉矶教育系统罢工 逾50万学生停课
id13956281-GettyImages-1249071044-600x400.jpg 洛杉矶市公立学校的工作人员正在举行为期三天的罢工。图为2023年3月22日,在加州洛杉矶,数千名公校系统的工作人员在洛杉矶联合学区的办公室前举行集会。(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加州洛杉矶市公立学校的工作人员周二(3月21日)开始举行为期三天的罢工,抗议他们认为不公平的工资和劳工待遇。此举获得该市公立学校教师的支持,使这一拥有五十多万学生的美国第二大公校系统实际上陷入停顿状态。


周二,洛杉矶公立学校的数千名校车司机、维修和保洁人员、食堂工作人员以及其他教学辅助人员冒雨游行,他们举着标语牌,上面写着“我投票支持为优质学校、更好的生活而罢工!”和“我们保证学校安全,尊重我们!”等字样。
这场罢工是由“服务业雇员国际联盟”分支机构“Service Employees International Union Local 99”(简称SEIU Local 99)组织的,该工会代表约3万名工人,96%的成员授权罢工。工会已经与洛杉矶联合学区(Los Angeles Unified School District)谈判了近一年,寻求大幅加薪和改善医疗福利,以及增加全职工作以解决人员短缺问题。
教师工会“洛杉矶教师联合会”(United Teachers Los Angeles,简称UTLA)已指示其成员不要越过罢工纠察线,这一支持使这个全国第二大学区实际上陷入了停顿,影响了洛杉矶公立学校系统学前班至12年级的56.5万多名学生。
根据“SEIU Local 99”的说法,这些罢工人员的平均年薪为2.5万美元,根据联邦标准,单身家庭属于“极低收入”,四口之家属于贫困线以下。这一平均工资水平涵盖全职和兼职工人。由于缺少全职职位,许多工会成员只是兼职工人。
该学区表示,为了避免罢工,他们在最后一刻同意提供23%的加薪和3%的“现款”奖金。该学区称这一提议是“历史性慷慨”,超过了当地、州和全国的水平,而且还有进一步协商的空间。但这仍然远远低于工会的要求。
工人们正在寻求30%的加薪和至少每小时2美元的公平工资调整。工会称,该学区提供的年平均加薪幅度不到4%,并且在2020年没有提供任何加薪。
工人们还称,该学区过度依赖兼职员工,部分原因是工人无法仅仅依靠学校支付的工资来生存,他们必须打多份工。他们希望学区增加人手,并增加全职工作时间。此外,他们还要求带薪培训和职业发展,并要求能够兑现假期工资。
他们还要求为每天工作时间少于4小时的工人提供医疗保健福利,这包括五千多名雇员,他们目前没有获得这项福利,学区的最新提案也没有将他们包括在内。
罢工期间,为了减轻家庭的负担,让孩子们有人看护、让家长们可以正常上班,学区开设了24个即拿即走食品(grab-and-go food)站点,并开放154所学校为学生们提供管理。
另外,市政府还提供了120个图书馆、娱乐中心和其它场所用来帮助监管儿童。洛杉矶动物园(Los Angeles Zoo)也对学生免费开放。


aiyam aasd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上传

本版积分规则

美国论坛加州华人网 |appname

GMT-8, 2024-4-18 22:21 , Processed in 0.056378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