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汀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5475|回复: 0

走得太快,错过的不仅仅是景

[复制链接]

50

主题

54

帖子

25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59
发表于 2018-5-16 09:56: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走得太快,错过的不仅仅是风景原创 [url=]林清平智慧书[/url] 2018-05-15
作者 林清平

点击林清平智慧书长期关注林清平哲思禅意随笔

[url=]爱江山更爱美人纯音乐 - 轻音乐精品2[/url]


编辑/陈明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这世界速度太快,灵魂跟不上来,想等等她都做不到!


工作其实是生活一种。用什么样的心情工作就会获得什么样的生活,快乐或者不快乐。


做自己能够胜任的事,说自己说得明白的话,交彼此无害的朋友。


工作的节奏慢一点,生活的节奏慢一点,人生的节奏慢一点。


大多数人的人生平淡无奇,渴望创造人生传奇的也是大多数。这既是万善之本,也是万恶之源。



总有这样的时候,似乎在等待什么,又不知究竟为什么而等待;内心有隐隐的期望,期望什么自己并不知道;生一种淡淡的忧伤,却找不到忧伤的源头;弥漫难以抑制的情愫,又不知情愫为谁升腾。因为生命的未知,人生的残缺,我们总是难免欲望和迷茫的无端袭扰。

走得太快,身边的许多风景都被错过。或许被错过的风景都与你无关,但有些风景可以提升你生命的质量。偶尔缓一缓脚步,或者干脆停下来,环顾一下四周,你可能忽然发现,眼前的某处风景正是你疾步追寻的梦。其实,很多时候,梦不在你追逐的前方,就存在于你的周围。


事不要做绝,话不能说满。做事留些余地,说话适可而止,不是照顾对方,而是照顾自己。月落日升,山重水复,河东河西,沧海桑田,风水总是轮流转,人生何处不碰面?昨日的高官大贾,明天的白丁穷户;他年的破落柴扉,今朝的琼楼玉宇。



恋爱时没话找话,一句分成三句讲,结婚后懒得说话,三句并作一句讲。恋爱时话再多都嫌少,结婚后话再少也嫌多。由是观之,恋爱培养散文家,婚姻造就诗人,因为诗歌比散文精练,散文比诗歌轻松。


心一宽,天地就大。天地一大,眼界就阔,神思就远,游太极,接八荒,一无所碍;无障无碍,自在腾挪,任凭驰骋,何事不成?欲得快意人生,宽心为第一要务。


清风撩人夜,痴坐不思归,我心静若水,无意月盈亏。


【作者简介】林清平,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国内极具影响力的新派散文家。著有散文集《浪迹萍踪》、《行走的泥土》、《一世安详》、《人生没有草稿》、《晨语|让心亮起来》,禅系列《禅思微箴言》、《禅眼看尘世》、《禅心贯日月》。《禅思微箴言》为国内首部微博箴言录,被誉为“当代菜根谭”。林清平独创的微随笔被认为是微博文学中最具影响力的文体,林清平也被称为微文学的代表性作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小黑屋|奥斯汀论坛

GMT+8, 2024-3-29 02:44 , Processed in 0.03798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BBSHOUSTON X3.4

© 2001-2017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